2009年5月2日星期六

Lua学习(2), 手工配置Lua的开发工具

Lua的编译参考 Lua 学习,第一次亲密接触 ;俗话说“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”,我们今天来讨论一下如何打造Lua开发的利器。

1. 使用editplus打造Lua的简易IDE

1.1 配置解释器

打开VS2005 ,工具-配置用户工具;详细配置如图所示:


菜单文本:lua
命令:F:\Program\Dev\lua\lua5_1_4\src\lua.exe (lua.exe文件的路径,编译过程参考Lua 学习,第一次亲密接触
参数:$(FileName)
起始目录:$(FileDir)
点击应用,确定即可。

1.2 语法高亮配置

文档-设置参数-类别-文件-设置与语法:点击添加按钮,详细设置如下图所示
语法文件:F:\Program\Dev\EditPlus2\lua51.stx (下载后解压出的stx文件)
函数模式:function [a-zA-Z0-9]+\([a-zA-Z0-9 ,]+\)\n.*\nend


2. 使用VS2005打造Lua的IDE

其实我们使用Lua,更多时候是与C/C++配合使用,那么将VS2005的编辑环境扩展对Lua的支持,就显得相当方便啦。

2.1 配置解释器

工具-外部工具;详细配置可参考用vs2005编写python一文;如图所示:
2.2 语法高亮配置

语法文件可通过提取 http://www.editplus.com/files/lua51.zip 的lua51.stx文件;
提取 从61行 #KEYWORD=Standard Functions
354行 #KEYWORD=Tokens
之间的内容,删除空行 与注释行(以#开头的)。将提取的内容保存成usertype.dat,并与devenv.exe放在同一目录,例如: F:\Program\Dev\Visual Studio 8\Common7\IDE。

工具-选项-文本编辑器-文件扩展名:
扩展名:lua
编辑器:Microsoft Visual Basic
点击应用,即可;详情参考【此处】

重启VS2005,即可。
欢迎转载,请注明来自 Hi,Coder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